经管实证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05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学院于2019126组织召开经管实证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纽约大学Sanjaya.Gaur教授、奥克兰大学Hanoku Bathula博士、奥克兰大学王鑫刚博士等国际知名高校专家及教师分享介绍国际经管实证研究主流方法及其研究应用。研讨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教授主持。


 

 


主讲嘉宾纽约大学Sanjaya.Gaur教授是世界多所顶尖大学访问学者,曾在先进医疗光学(AMO)、强生、汇丰银行、Ranbaxy 实验室有限公司、印度地质学家有限公司等知名跨国公司担任顾问。研讨会中,Gaur教授与大家分享如何设计论文选题以及国际顶级情况论文发表。Gaur教授详细指介绍了“直接重复法”、“重复延伸已有发现”、“扩展到新理论新方法新领域”、“原分析法”、“用新理论解析旧现象”、“发现新现象”、“统合不同理论”“发现新理论预测新现象”等写论文的八个关键方法。他表示论文研究中,首先要有清晰研究动机,再考虑利用理论去回答研究的问题,再利用模型和框架去规范论证这些问题,最后论文结论应更多讨论研究对社会的贡献。

奥克兰大学Hanoku Bathula教授以新兴市场企业家的创业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如果做研究的问题,并阐述了企业家创业对社会的积极作用以及解决创新创业信息过载问题的一系列措施。王鑫刚博士简单地介绍了时间序列和面板数据的概念和作用,并且运用了通俗易懂的例子清楚地解释了用数据面板的必要性问题。 


 


研讨会期间,参会老师踊跃提问,与主讲嘉宾热情交流。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我校与国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为师生搭建“把握学术前沿,交流科研心得,培养创新意识,增进学术氛围”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科发展。

  (/宦叶桐、刘美玲  图/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