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扬眉创新团队再次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稿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304

由我院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团队成员王扬眉、梁果、李爱君和王海波老师合作撰写的论文家族企业海归继承人创业学习过程研究——基于文化框架转换的多案例分析在国内权威期刊《管理世界》2020年第3期上发表,该论文2019年获得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这是该团队继2019年在该杂志上发表论文后再次发表重要学术成果!     

该创新团队除了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外,还在教学改革和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将案例开发和研究引入经管类应用型课程,形成扶放有度的情境案例教学模式,编写新形态教材,参加省高校微课竞赛,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访谈调研,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经管案例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等;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学生参加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科技作品大赛,获得省赛金奖,逐步形成教师成长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产教研创”协同体系。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该研究团队十多年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与学院承担的省市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甬商研究基地、宁波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创新团队专项基金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也得益于校外专家学者的有效指导。多年来,学院采取多项有利举措,创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模式,为教师产出顶天立地成果创造有利条件,为破解应用性本科院校教学、科研及育人脱节的瓶颈问题做出大量有效探索,促进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