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商学院师生共上“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92

为做好开学复学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202049日下午,商学院师生共同收看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

在网络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和消防救援队采取线上讲解、案例播放、互动问答抽奖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高校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5·5”火灾现场,讲解基本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纠正了学生们的消防知识误区;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景和播放逃生技能动画,讲解寝室火灾危险性;通过模拟学校实验室不当操作的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大学食堂火灾的真实案例新闻,对比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讲解学校食堂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展示了火灾的正确处理流程。

此次“大学消防公开课”对于如何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院将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开展好教职工办公场所、实验室、学生寝室等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为疫情期间乃至日常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常抓不懈,防患于未

(文/陈嘉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