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商学院创业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88

922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第七期创业班开班仪式在62-235会议室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产学合作办主任王金圣、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培训中心主任、博远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铭铿,以及第七期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创业班班主任李刚老师主持开班仪式。首先李刚老师对领导的光临表示感谢,对新一期创业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孟祥敏老师对于18级同学加入创业班的选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孟老师谈到,创业班的同学都是各个班级中的精英,但同时又是我们商学院中的一员,她叮嘱大家依然要严格的遵守校规校纪。第二点强调的是做人诚信,人道即商道。做好诚信之事,做好诚信之人。

王金圣教授长期负责特色班的课程成绩管理,他重点谈到了创业班同学的学分问题。他叮嘱进入创业班的学生,要积极参加创业教育,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成绩,在积极投身创业实践的过程中,不要耽误自身学业。

陈铭铿主任先用自身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创新创业可以改变人生轨迹,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博远公司的未来展望。

接着由新一期创业班学生代表李怀同学发言,有着军旅生涯的他,给大家讲述了他对创业精神的理解以及对领导和老师的感激。

开班仪式的最后,孙琪书记以“守正创新”为主题做了重要讲话。孙琪书记提出:在商学院举办创业班七年的道路上,在迈进这样一个崭新的时期,也要坚持把我们的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这样的道路一定需要“守正与创新的精神品质”。守正就是要抓住本质夯实基础;创新,就是要打破藩篱、激发活力。他还鼓励我们为接下来两年建立规划;同时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同学坚定自己的创业梦想,坚实自己的创业本领,在创业的道路上保持“人文精神”。

此次开班仪式对商学院的创新创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激励了新一期创业班学子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必将为商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文/叶轩豪、图/周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