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院校友捐赠100万元助学金,并劝告学弟学妹

——“过度上网,对成长是巨大伤害”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谢莹莹)昨天,浙江万里学院2015年度“绿色万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让万里学子开心的是,他们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曾捐赠母校100万元助学金的2004届学长陈辉。

昨天,陈辉为学弟学妹们开启“真人图书”,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创业的故事。“大学,教会我们的是宏观把握事物的能力。如果这几年躲在寝室里打游戏,那将变成废人一个!”在和学弟学妹们交流时,陈辉用“行万里路———学做一个上进、感恩的人”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在大学时期便担任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由于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陈辉在毕业典礼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那一次发言,让他有了一个留校工作的机会。2004年开始,陈辉进入万里学院团委工作。三年后,他回到故乡温州瑞安创业,代理各大运动产品。2011年,经朋友介绍,陈辉来到贵州黔西南州从事房地产开发。目前,他是黔西南州地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辉在校友们的眼里神秘而低调,他身材不高,皮肤黝黑,沉稳健谈。不久前,他慷慨向母校捐赠助学基金100万元,用于资助学校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

说起现在的大学生沉湎手机和网络游戏,不走出寝室和别人交流,陈辉很着急。他真诚地劝告学弟学妹:“过度上网,对你的成长之路是巨大伤害。这个社会,更应该是人与人的交流、感情与感情的交流、信息与信息的交流、资金与资金的交流。我们对于手机,既要敞开胸怀,也要保持距离!”

他感慨地对学弟学妹说:“这一路走来,我觉得良师益友是人生中重要的财富,朋友带给你的正能量超出你的想象,而且朋友的高度决定你的高度。同时,我们还要有颗感恩的心,我很感谢遇到的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别人给了你一双温暖的手,那你也要伸出温暖的手帮助别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5-03-17 07:54: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