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直播中讲“直播” ---商学院创业班网络直播系列课程第二讲开讲

发稿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16

102018:30,宁波不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彭舜、王军浩等二位校友及相关技术人员受邀到商学院,分别以“直播的前前后后“和”流量时代下的机遇”为主题,从技术和时代背景的角度出发,以直播的形式,为创业班学生讲了网络直播系列课程的第二次课。

彭舜学长在现场开启了直播模式,以“直播门槛为何低”作为讲演切入点,他先是介绍了现场的直播硬件设备的功能,从灯光设备、声音采集及后台导播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及现场直播流程演示。在演示过程中他谈到,一次直播工作,从确定大方向的前期策划,到直播前的宣传工作,再到正式开播的现场调试及直播后期的剪辑处理与后期数据分析,需要团队成员一步都不可马虎。唯有步步到位,才能真正把直播做好,做的更长远。

王军浩学长则是以流量时代这一大背景为切入点,对想要从事短视频、直播这一领域的创业者们如何实现流量变现进行细致分析,并具体讲解了短视频直播运营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直播带货实用技巧。此外,他以腾讯内容生态闭环作为延伸点,补充讲解将私域流量进行裂变的重要性,并传授了“普通人如何成为达人“的秘诀。

创业班班主任李刚老师谈到:“创业班同学就应该在实践中寻找方向,只有在具体的创业实践中才能锻炼自己的才干。”此次课程作为第二次网络直播分享课程,在上次抖音直播课程的基础上,加深了学生们对直播前期准备、现场操控及后期视频处理流程的认知,将直播间搬入课堂,更是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

                                      (文/邬晨馨、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