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审核评估工作要点解读会

发稿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回首过去谱新篇,踔厉奋发谋发展。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规划落实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商学院于2024年2月25日上午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点解读会。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李浩、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副院长唐丰收、院长助理孙彤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文军主持。



孙琪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介绍了7位新进教师对他们的加盟表示了诚挚欢迎,宣读了商学院成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班的文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与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要点,包括召开党代会、迎接审核评估、学位点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成才、新校区建设以及建设清朗校园等方面内容。他表示,商学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方针政策,坚持创新驱动、可持续的新发展理念,聚焦数智化和国际化持续创新改革,深化“提质、扩点、争一流”的发展内涵,交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各分管院领导布置新学期工作:唐丰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强调专业建设的新要求和新规划,包括教学内容创新、数智化课程体系构建和推进学科竞赛等;李浩提出老师们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等项目,要提升科研协作、数据分析等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教育科研要求,并强调使用科研管理系统的重要性;黄文军对校园安全建设、新学期学生工作和招收国际留学生等做出了安排,提出要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孙彤总结了研究生教育、导师团队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介绍了目前硕士点申报以及新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教学等方面的安排。



审核评估工作专班主任夏伶对本学期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明确了评估的时间安排,强调了各阶段流程的重要性。评估工作将涵盖线上审阅和专家进校审查两个阶段,重点关注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课程试卷的科学性、毕业论文的指导与质量,以及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审核评估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评估标准,积极参与到评估的每一个环节中,确保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

黄文军传达了学校“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相关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商学院新学期各项事务作了充分部署,我院教职工将继续秉持踏实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站位、创新共建、抓好落实,在新时期坚持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商学院。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