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会计学183-184团支部荣获校“金牌团支部”

发稿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76


 

  会计学183-184团支部代表商学院参与我的支部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取得金牌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样一个金牌团支部正式成立于20189月。在支部53人中,有群众3人,团员50人,6名预备党员,有48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支部集体荣誉

我的青春我的团”2019年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千强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年度基础学院党刊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8年度浙江万里学院天工书院班歌大赛优胜奖

2019-2020学年和谐班级荣誉称号

2018-2019基础学院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年度浙江万里学院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年浙江万里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有目标有担当有理想

是这个支部响亮的口号。

有目标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支部在专业老师的培养指导下、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共有45人通过四级考试,22人通过六级,49人通过计算机二级。除此之外,支部青年主动报考的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也已有24人次通过。同时统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2人次,各类奖学金29人次,三好学生9人次,万里之星21人次,优秀学生干部12人次,优秀团员18人次,优秀团干3人次,优秀寝室长3人次,双百佳寝室2次,双百佳寝室长2人次,最美战疫志愿者18人次。

有担当

作为有担当的当代青年,支部成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类志愿与实践活动。尽管疫情限制了人们的出行,但支部的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仍达到21.6小时。除了平时的志愿活动,还有许多同学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更有同学代表实践队接受电视台的采访并出现在节目中。前不久举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年会和中东欧峰会等会议都与会计专业息息相关,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除此之外,我们并不局限于校内,世界温商会议和巴厘岛志愿活动都有我们的身影。

有理想

会计学183-184团支部的青年们是新时代的万里青年,坚定的政治立场是我们坚贞不渝的坚持,我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坚定信念,提高组织的战斗力,勇往直前。在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每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高达98%;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初赛支部参赛率高达100%,平均分为89分。此外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深度,更是实现了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的全覆盖

自开展团支部风采大赛以来,会计学183-184团支部积极备赛、认真准备,经历了学院推荐、党团知识竞赛笔试、复赛的重重选拔,以复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党团知识竞赛环节,3位答题选手准备充足、全神贯注。所有题目均以满分圆满结束。以220分拿下现场党团竞赛第一名。

在团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本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特色,从学业、志愿、党团三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支部的风采。汇报人梁爽娴带着满满自豪感讲述了支部两年来的故事,过程中支部20余名团员合唱团歌展示了极强的凝聚力。这一环节最终以92分的高分圆满结束。

公布成绩这一令人激动的环节,支部成员紧握双手,紧张又期待,特等奖的金牌团支部是对每一个参与者最好的回报!

53个人,53颗心,团支部的篇章我们依然在续写。青春年华,我们应该绽放自我,寻找无限的可能性,而我们会计学183-184团支部将以此为目标,砥砺前行,在青春的天空中留下奋力奔跑的背影。

 

(文/蔡瑜琦、张警天;图/张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