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新创业教学中心赴武汉两所高校调研考察

发稿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完善我校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快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商学院创新创业教学中心的李刚、孟祥敏、胥思齐三位老师于2024310-12日赴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进行调研考察。

在武汉工商学院,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和骨干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我们,赵教授重点结合武汉工商学院创业管理本科专业课程体系设计给我们一行进行了分享。该校创业管理专业独特的“三性互融、课创一体、三式实战、书院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北平教授介绍了该校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历程和成果,分享了创业管理专业培养模式的理念与实践,深入解读了该校在基于创业者能力素质系统模型基础上的课程体系设计,以及创业认知、领袖素质、商业素质、管理素质等四大类课程模块的构建与实施情况。

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发展势头强劲的双一流高校。该校的创业管理专业设在创业学院,教学设施先进、办学条件完善、科研氛围浓厚,专创教育成果丰硕。副院长彭华涛教授以及刘勤教授,刘振元主任,王如意教授等骨干教师接待了我们。彭华涛副院长围绕武汉理工大学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以及该校在创业管理“微专业”建设、九大梦工场的使用、专创融合、新文科课程、创业竞赛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我校创业管理老师的教育视野,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建设和发展深有启发。我们要在借鉴的基础上,优化课程设置凝练专业特色,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立德树人质量。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