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宣讲会暨商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192

12月10日下午,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宣讲会暨商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1401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主持,创业实验班班主任李刚老师主讲。



宣讲会伊始,孟祥敏老师指出,商学院的教学目标就是培养职业经理人和自主创业者,而本次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就是培养自主创业者的良好平台。她希望大家踊跃地参与进来,通过创新创业竞赛带入创业情境,主动学习创业技能,把握住学校提供的比赛机会并利用好专业指导老师资源。

李刚老师以“互联网+”大赛为例进行商业计划书大赛讲解。讲座围绕大赛特点、竞赛类别选择、赛道选择、评委关注重点等五个方面展开,以优秀创业团队“共享单车”的典型故事为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创业并分析了优秀项目来源与优秀项目画像。让同学们对撰写创新创业计划书的前期准备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李刚老师又对其他几类创新创业竞赛分门别类地展开介绍。他认为,参加此次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是件“一举多得”的事情。因此,撰写创业计划书显得尤为重要,它是通向所有赛道终点的基石。最后,李刚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参加一次活动,利用一个平台,学习一种能力,提高一个境界,成就一个梦想。祝愿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在2021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宣讲会内容生动、案例丰富,契合大学生在参赛项目挖掘阶段的实际需求,不仅调动了商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加深了学生对创业竞赛的了解,更为我院学生指明了参赛方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兰柳方、李刚;/刘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