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三位专家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257

 12月25日上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王跃堂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巧根教授三位专家在商学院62-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教授主持,有三十多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冯巧根教授对“双循环”新格局下管理会计的创新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从研究背景、“双循环”与管理会计定位、“双循环”经济格局与管理会计创新、“双循环”新格局下管理会计的发展这几方面展开,对比介绍了“双嵌入”模式与“双循环”模式,指出传统的“双嵌入”模式开始在政府引导下转变为“双循环”的新发展模式,组织间管理会计、供应链成本管理等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后,董必荣教授以经管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为例,介绍了新文科人才培养与质量评价。他指出传统文科人才培养模式主要特征是学科导向、专业分割、被动适应等,并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实践教学、师资队伍—考研导向、考核评价这六方面分析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方法。最后他探讨了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下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王跃堂教授整体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类别、评审流程以及有关政策等。他运用实际申报课题案例,细致入微地剖析了申报书中选题、论证、前期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的撰写要点及撰写技巧,强调了画好图表的重要性,从评审专家的角度解读了在申报书填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



最后,就本年度申报课题以及论文撰写题目,参会的老师与三位专家进行交流,现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中,三位教授分享了对新格局、新现象、新问题的独到认识与深刻理解,拓宽了师生从事研究的思路,有利于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优化,提振了教师对申报国家级课题的信心。

/王思超梁果/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