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金融工程系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考察

发稿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5日,商学院金融与金融工程系李浩、王永茂、郑秋红、邱飞、孙巍等6位教师前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访问调研。上海立信金融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一流专业,金融工程为国家一流专业,20212023年两个专业先后获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本次调研旨在学习上海立信专业建设经验,为正在进行的新文科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具体方案交流。



在交流学习中,金融学院院长张云介绍了学校发展、办学理念、教学与科研动态、产教融合实践等。他表示,该院对学生的培养离不开上海丰富的金融资源,要结合学生的专业培养方案来为其提供更具有实践性、专业性、前沿性的资源和支持。如学院定期邀请金融业专家走进课堂,推送学生积极参加上海期货交易所等机构开放实践活动,打造了“浦江特色班”模式。副院长陈兵首先介绍了金融学专业建设特色,然后全面细致解读本院新文科认证工作经验。我院调研团队就金融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经验展开交流。最后,双方就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表达共同愿景。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