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稿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99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工作责任,有力推进学院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主业抓党建、夯实基础抓党建,从而推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12月1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62-114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党委委员王勇、蔡玉新、孟祥敏以及12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3个教工支部书记、9个学生支部书记,围绕①对标《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②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和“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情况;③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纪律监督情况;④党费收缴工作情况;⑤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⑥党支部工作创新情况;⑦党支部在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一一述职。着重汇报了落实党支部在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

会上,党委委员对每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支部建设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孙琪书记指出,基层党支部一定要坚持党建引领,密切结合各部门、学生的实际,真真切切地将党建工作嵌入到学院中心工作去,实实在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会后,商学院党委对党支部星级评定和锋领党员推选进行了讨论和审定。

 /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