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5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党委主动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与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抓实帮扶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6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李浩、党委副书记黄文军、院长助理唐丰收、各系(部)主任以及18级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文军主持。

会议伊始,黄文军介绍了商学院近三年来的考研情况与学院考研相关政策。

孟祥霞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从“为什么要考研”和“怎么考研”两个方向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考研一定要“有恒心、有耐心、有信心”。第一,考研是国家需要。结合当下新业态、新技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国家迫切需要富有创新思想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第二,考研是学校、学院办学专业发展的需要。学生升学深造是营造良好学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校办学层次的重要考量因素。“一流专业的核心是培养一流人才”,学院要结合现有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与省、市特色专业,加强自身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第三,考研是学生自身的需要。当代大学生应追求更高层次的自我发展,学习更深层次的应用型技能,为今后高质量的就业与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基础,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阶梯。

孙琪结合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勉励立志考研的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扬“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以乘风破浪的无畏决心和精神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实现理想目标。同时,他也介绍了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建设的相关情况。

王鹏程、任青樑、曹言红三位考研管理员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未来将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考研服务工作。

俞赵娜同学代表18级考研学生表达了对考研的态度,即坚定自己所选择的,明白自己所坚持的,哪管路途艰辛,只求不留遗憾。

陈洋、汪雨阳、李南钰三位17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考研经验,并鼓励2022届考研的同学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本次考研动员会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商学院专门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考研实施方案,为学生促进考研,提升考研质量提供制度保障和落实措施,也将继续以“学生跨一步,教师带一步,学院帮一步”为总方针,充分调动各位老师的能动性,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围绕提高考研质量的工作核心,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提高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使考研成为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

/毛晨媛王浦燕玲/沈清辉孔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