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拼红船,“船”递红船精神

发稿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75



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充分理解“红船精神”的内涵及时代意义,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6月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红船制作忆初心 锤炼党性担使命”主题活动,60名师生通过共拼红船模型的方式迎接“七一”的到来。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是“五代”同堂,有60年代的老教师,70年代、80年代的中青年教师,90年代的新教师和00后的大学生,大家跨越年龄的界限,彼此精诚合作,传诵红船故事,细心、耐心地把一块块“零件”组装成一个个红船模型。师生们通过 “学红船、做红船、识红船”,真正了解“母亲船”,感悟传承“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每位师生都倍加珍惜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并开心地与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合影。

活动期间,党委书记孙琪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永立潮头》的微党课,围绕“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意义”、“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篇章”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红船党史。他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并给每位学生送上《红船精神》读本留念。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际遇与机缘。无论诞生红色精神的年代如何遥远,红船精神依旧会历久弥坚,永远会成为扬帆起航中的奋进力量。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实干担当创新作为,为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商学院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佳茜王鹏程/沈清辉、龚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