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八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稿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68

99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第八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在62-235教室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万学—万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戈建平、创业实验班校友代表、宁波不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林豪、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八期创业实验班全体学生。开班仪式由创业实验班班主任李刚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院长孟祥霞强调,商学院始终坚持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在全国率先创办了创业实验班,这已成为商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并在商学院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成功获批中发挥了其积极作用。她高度肯定了历届创业班毕业生的创业成绩,并勉励新一期成员要坚定进入创业班的信心,在创业路上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以及锻炼克服困难的勇气。

党委副书记黄文军指出,创新创业是我们新时代的主题之一,创业实验班的学生要富有想象力、创造力,要努力成为新时代下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随后,他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商学院创业班近年来的创业和就业情况,并希望各位同学未来在进行高质量创业的同时要坚守创业者的初心和使命。

商学院兼职创业导师戈建平首先就学校、学院对创业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同学们加入新一期创业班表示祝贺。随后,他用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创造社会价值,期望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能具备创业能力、创业资源、创业品格这三个核心要素。

创业班优秀校友代表林豪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希望同学们以学校经历为养分,重视课程教育,踏实学习理论知识,培养系统性的创业思维。新学员卢峥嵘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加入创业班的初心与决心,并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提醒创业班的同学要传承创业情怀,发扬敢为人先的浙商创业精神,书写好自己的创业故事。教学部部长夏君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班的课程学分等情况。

开班仪式的最后,全体领导与学生合影留念。本次开班仪式为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方法、新举措,激发了新一期创业班学生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创业热情,为日后商学院创新创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毛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