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实现新突破

发稿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03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王扬眉教授主持申报的题为《“安”与“危”情境下家族企业韧性资本建构及障碍因子诊断研究》与孙敏教授申报的题为《大数据介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的逻辑、困境与对策研究》科研项目喜获立项。2021年以来,我院省部级科研项目新立项7项,其中,陶海飞副教授主持申报的题为《制度逻辑视角下浙江企业跨国研发的制度风险形成机理和规避策略研究》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重点课题立项,孙彤博士主持申报的题为《新媒体时代下企业家社交媒体呈现的选择机制与经济影响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一方面广泛动员,注重发挥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学院专门成立“课题申报指导专家组”,在申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会邀请富有经验的专家学者给予及时、有针对性指导。学院长期承担的省、市一流学科及研究基地等学科科研平台,为广大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近年学院获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课题5项,科研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学院办学层次提升与一流专业、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极大鼓舞了老师们的士气。同时,学院科研实力与日俱增,也为教育教学的持续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