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建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84

9月28日下午,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红建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教授主持,财务与会计系老师聆听了讲座。

王红建作了题为“成本冲击、利润率差距与实体企业金融化——基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外企冲击”讲座。他从当前现实背景展开,揭示了企业金融化是目前国内实体企业发展的重要特征。通过文献分析,研究发现最低工资制度显著促进了实体企业的金融化以及实体资产与金融资产利润率差距越大、劳动密集型程度越高,其促进效应越显著的现象。而后王教授作出假设,并与机制检验相结合进行分析,最终得出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会加剧企业
金融化对公司价值的负面效应的结论。

王红建用严谨的学术思维和丰富的自身金融知识,加之抽丝剥茧的学术推理,使得在场教师受益匪浅。他们将在今后的论文及国家级课题申报中,不断学习王教授此次讲座中提及的各类方法,并加以运用,提升思维高度,赋予更大创新。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我院教师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水平,对于提升我院会计学科科研队伍的整体素质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顾涔/孔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