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让“行走的党课”点亮红色的初心

发稿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85

“这种集调研式、体验式、情景式为一体的沉浸式学习方式,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王勇老师满怀深情地说。32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教师党员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历史是最好的初心教科书,在张人亚事迹陈列室,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和“张人亚革命历程”三个展厅。展厅全面展示了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张人亚生前保存的34件珍贵文献、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电视宣传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张人亚同志不同寻常的一生及重要历史影响。看着这些用生命保存的文献副本,张人亚无私奉献、忠诚为民、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我们心中久久回荡,让红色基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参观学习最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奋斗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人亚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平凡的印记,是激励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说道。这堂“行走的党史课”将现场授课和情境教学相结合,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张人亚的精神和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继承发扬张人亚这种可贵的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商学院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王鹏程;/林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