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走进“浙东红村”,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稿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14


 近日,商学院团委书记张警天带领商学院团学骨干、学生代表等50余人前往宁波余姚横坎头村,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参观“浙东红村”风貌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再励奋斗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在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参观了家园情”“家书情”“家国情三个展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同志的回信,深深体会到了一封家书,纸短情长,实地感受到了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产生出的强大动力。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曾有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沿着先烈的足迹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等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浙东抗日民主政权史迹陈列、浙东行政公署内各机构办公室原貌,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

 在“浙东红村”风貌区,绿水青山如今转化为横坎头村的“金山银山”。在全国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横坎头村大力探索农村建设的新路子、新途径、新载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风貌,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依托新农村规划建设,按照“农业立村、工业稳村、旅游兴村、民主治村”的全面小康建设思路,探索出一条红色+绿色+农家的旅游、农业、经营发展致富道路。至2020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7568元,浙东红村焕发绿色勃勃生机,成为乡村振兴的小康样本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入了解了横坎头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见证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的领土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此次红色之旅,也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张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