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稿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3日下午,应商学院分党委邀请,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为我院师生党员作“学史增信”专题报告。

 蒋建军以“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 “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进一步坚定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发展自信” “进一步坚定浙江万里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未来自信”十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学史增信的内涵,指出师生党员应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学校、学院应如何“办实事、开新局”。

 蒋建军引用“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这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言立行、说到做到的高尚人格与光辉形象;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从艰苦奋斗到曲折成长,再到如今的稳步发展,指明我们自始至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选择。我们从中获得了安全感、幸福感、成就感,也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找准立场、找对方法,与时俱进,迈步于时代的前沿。

 蒋建军重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的社会风向标,同样适用于我们学校。学校应与国家“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相结合,把行为具体落实到学科专业与教育教学,以战略规划为引导,以组织变革为动力,以人才为发展依靠,以产教融合创新团队建设为带动,以国际合作为重要路径,走好当前创新发展阶段的每一步,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增加自信。

 蒋建军的报告为商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启示,尤其是针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提出了新的命题,为商学院下一步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跨越、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指导与启示。

 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与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主持。

(文/毛晨媛、王鹏程;图/沈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