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智慧教学沙龙

发稿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70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为了让老师更快捷、更深入、更有效地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商学院在62-202教室开展了雨课堂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雨课堂的技术专家焦克俊老师作为主讲人。全体专任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院长助理唐丰收主持。

第一阶段,焦克俊从开课前软硬件准备工作、课上同步教学、课下异步学习和课后数据反馈四个方面,为老师培训雨课堂的最新使用技巧。她通过让在场老师加入雨课堂的方式,一步步为老师们演示课堂上如何登录并开启雨课堂,开启音视频直播、弹幕与投稿、限时测试和光感黑板等功能。同时她细致讲解了对课下布置任务、课件上传,课后查看数据、下载成绩的具体操作。她谈到雨课堂的各项功能可以更好地配合老师教学,显著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并通过不同功能的结合设计,把学生留在课堂当中。

第二阶段,学院教师就雨课堂教学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部分老师就弹幕、点名功能的使用向焦克俊老师进行提问,同时老师们分享了运用雨课堂的体会和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促进教学质量的建议和意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雨课堂沙龙活动,为老师提供了充分交流讨论的平台,也解决了老师们在使用雨课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切实关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营造了重视教育质量提升的氛围,为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商学院教育建设新篇章而不断努力。

(/毛子玮;/裘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