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党员赴“海防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205


112日下午,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镇海口海防历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走进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教工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开启时间轴,踏上红色脉络之行。镇海口素有“海天雄镇”、“浙东门户”之称,为历代海防重镇。纪念馆以镇海两千余年的海防历史为陈列主题,以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的海防战事为陈列重点,多层次、多视角地再现镇海从“海防重镇”到“现代港城”的历史发展进程及其演进成因,揭示镇海自古以来作为海防要塞、商贸关隘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价值,以弘扬中华儿女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不畏强暴、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回顾了镇海两千余年的海防历史。一行人来到历史纪念馆,在纪念馆的门口,赫然屹立着几尊大炮原件,锈迹斑斑的炮身,仿佛一个历史见证者在默默诉说着当年的故事。

大家来到楼下展厅,纪念馆共有序厅、抗倭厅、抗英厅、抗法厅、抗日厅、现代海防厅六个展厅。纪念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仿制实物,一尊尊雕塑,一艘艘战船模型,全面展示了自明朝中叶以来戚继光、林则徐等民族英雄率领军民抗击倭寇和抗英、抗法、抗日的真实史迹,反映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历史画卷栩栩如生地在眼前展开。看到这一百余年艰辛而伟大的斗争史,大家都感同身受,为先人的顽强勇敢感到自豪。

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党日活动的圆满完成,给此行商学院教工党员们带来了极大的感触。通过这次初心之旅,党员们深刻领会到革命先辈们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历史,感慨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从严要求自己,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文/朱依丹;图/项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