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1


2021426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情地讲诉了六个党史故事,旨在进一步学习党史。

孙慕琪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故事,周茂芳同学讲述了瓦窑堡会议的故事,孙宁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学习百团大战后的感想,让我们不由得钦佩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视死如归,也让我们感叹和平生活的幸福来之不易。杨栋梁同学通过模拟还原战役,带领大家了解了青年润之的首次用兵的故事,博得了同学们掌声阵阵。杨秀炜同学分享了遵义会议的故事,浊照征程,永放光芒,遵义会议的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支部书记曹言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加此次活动,她谈到“讲故事学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起来。学习党史要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党史,不光是一本本书、一盒盒档案。党史里还有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催人落泪的故事,通过学习党史,大家学会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文图/曹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