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社科研究方法学术沙龙”

发稿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7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活跃人文社科研究氛围,商学院将推出“社科研究方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11月2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主流经济计量方法概览”为主题的首场沙龙活动,邀请到了王鑫刚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副院长李浩主持会议。

王鑫刚博士向老师们介绍了基本计量模型研究方法。他根据数据类型将基本计量模型分为截面数据模型、时间序列数据模型和面板数据模型,并指出面板数据模型在社会上的重要研究价值。他通过生活中的实例生动讲解了计量模型的应用,并结合自己在投稿中遇到的问题和老师们分享了内生性问题解决方法。会后,王鑫刚博士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就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社科研究方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分享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经典的和最新的研究方法,以期在推进常态化学术阵地建设的同时,打造创新、多元、开放、活泼的多学科交叉学习和合作平台。

(文/郑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