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行动方案》通知要求,商学院党委于113日、1112日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琪、副书记黄文军、各党委委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

1112日,商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孙琪书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和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关于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讲话。他强调,要将学习内容融入到支部业务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水平,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金圣、郑蕾娜、闫磊3位教工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党委委员提出了工作建议。

孙书记指出,教工支部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着重抓好党建基础工作,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党建+”一体化融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学院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113日,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黄文军副书记领学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召开助推大学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动员会精神。随后,任青樑等9位学生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三会一课的组织落实,党建合作基地的推进情况,五元化人才培养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联络员王鹏程汇报了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度情况。

黄文军副书记指出,学生支部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特色”,“学党史”与“办实事”齐头并进。孙琪书记强调,各学生支部书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新时期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文图/徐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