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43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农林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协办的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在浙江农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全省72所高校498支队伍参加了省赛。本次比赛通过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网评,取排名前23%的参赛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答辩,产生本科组一等奖30项。商学院队伍在本次大赛中披荆斩棘,荣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刘美玲、张浩飞、郑蕾娜老师获省优秀指导教师。

商学院于5月启动赛事预热,6月全面铺开,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领导的重视下以及竞赛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下,克服疫情的挑战,开展广泛动员和选拔,5个月时间内指导老师耐心指导参赛队伍进行多次文本修改、培训、辅导、强化训练和答辩演练,为省决赛做好了充足准备。经济管理案例比赛期间,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分析能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能够在过程中发掘和提炼出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检验了学生将理论知识用于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决赛在线上以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案例竞赛的准备工作,实验中心洪天平老师在技术设备调试、网络稳定保障等方面为商学院团队提供了技术支持。

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是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是一场对学生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思维能力的大考验。它要求学生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等),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对于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校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紧密配合、精心准备、广泛对接校外资源,鼓励学生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有效结合,提升综合能力。经管案例竞赛也为我院相关专业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了案例借鉴。在此次比赛中,商学院再获佳绩,这与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支持和配合分不开,也与各位指导老师和学生们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是他们的努力为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牢固基础。


/刘宴杉、王鹏程;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