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8


11月21日,杭州银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顺利闭幕。该项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与创新能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的省级A类赛事。经过几年的发展,该竞赛的规模逐步扩大,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较大影响力、对接金融业界的大型学科竞赛。

本次大赛共有48所高校的479份作品、2509位同学参加,通过高校和实务专家进行的双向匿名投票,我校商学院25支参赛队中有16支获奖,获奖率为64%。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与此同时,本次竞赛中,我校在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这类选题中表现突出,有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取得明显进步。

荣誉获得的背后是商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选手们的奋力拼搏的结果。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金融创新类比赛,致力于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完善的设备。此次大赛中,商学院老师们帮助选手掌握了分析金融创新产品的竞争力与可行性的技巧,以及进行金融创新调研、实证分析的方法,整体加强了参赛选手们的思辨与创新能力,提高了参赛的积极性和信心。

此次大赛中,商学院参赛学生充分展示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对金融产品设计、金融案例分析以及金融科研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通过此次大赛,其个人的金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分析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未来个人在金融创新创业等领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唐一辰/金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