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天平杯”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勇夺“竞赛之星”特别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63

11月13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天平杯”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决赛落幕。从685支初赛队伍中遴选出来的139支队伍参加了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20多所本科院校及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多所省外本科院校。最终,我校学生在高手如云的竞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竞赛佳绩,获奖率高达67%。

我校其中一支参赛队伍,因竞赛成绩排名全省第一,被竞赛委员会授予“竞赛之星”特别荣誉称号,指导教师团队被授予优秀指导团队。“竞赛之星”奖是本届竞赛首次设置的,旨在进一步鼓励各参赛院校积极投身竞赛,创造优异成绩,营造良好竞赛氛围,共三个名额:本科传统组“竞赛之星”、本科案例组“竞赛之星”、高职高专组“竞赛之星”,分别为各组别最终成绩排名第一的参赛队伍,各队的指导教师为本年度优秀指导教师。

财会信息化竞赛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由省级教育部门组织的会计学科赛事,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该竞赛旨在适应财会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会领域知识的运用能力,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现已逐渐成为省内外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在学校相关部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在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大力鼓励师生参与学科竞赛作为推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将财会信息化竞赛作为培养应用型卓越会计人才的重要途径,制定了详实的竞赛辅导方案,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指导。本次竞赛准备,从2021年5月份以来,项目组师生经过全员动员、暑期辅导、校赛、省赛集训、初赛模拟、决赛模拟答辩等长达半年的多环节训练,不断创造佳绩,突破自我。参赛学生通过学科竞赛,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在就业升学中得到了普遍的认可。



(/高巧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