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28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成都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81所高校的481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合计2800多人。本届大赛共评出获奖队伍245项,其中一等奖44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18项。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学生团队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同时荣获省优秀竞赛组织奖。

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是省A类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命题和非命题两大组进行。本次大会还结合时事,与小程序设计、直播等多方面结合,充分考察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与会展专业知识,对项目从主题创意、立项策划、财务预算、宣传推广到项目风险评估等做出详尽的策划和陈述。本次竞赛为我校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运用到实践的平台。我院学子通过参赛,不仅激发了无限的创新与创意激情,也提升了作为“会展人”的基本技能与素养,更切合我省会展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贴近理论与实践;同时将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且符合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学科竞赛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在比赛的各个环节都给予了温暖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本竞赛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会展策划、会展管理、会议管理、场馆经营等相关课程有着极高的契合度。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们开展了多次讲座,同时在关键点上重点指导学生。同学们也非常投入,发挥内生动力,多次修改和完善作品。同时本次竞赛鼓励学生们跨专业、跨学院合作,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学生的综合素质。

经过多年的建设,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已形成“服务型教育、研究性学习”为主线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教师结合国家、区域、省份、城市四个层面的研究工作,发现产业规律,构建产业原理,提炼产业方法,并广泛应用到产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同时很好地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指导。学生通过参加会展策划大赛等学科竞赛项目,逐步培养研究性学习能力,支撑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发展、高位次就业。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内唯一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在艾瑞深校友会网2021浙江省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全国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一,被评定为6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黄易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