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89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产学研创新体系的认知,探讨和交流中国生态系统建设相关问题,123日,商学院在62-206会议室举办“生态系统:专精特新与产学研”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首席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终身教授李平作专题报告。商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商学院副院长李浩主持会议。

李平教授从当前背景出发,揭示了生态系统与平台、行业的关系,讲述了生态系统的四大特征,进一步延伸了生态组织三台架构的可能性,以及各个生态分类之间内在关系。而后,李平教授围绕中国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产业体系,中国是否已经成为制造强国这两个问题展开讨论,拓展了“中国产业生态布局”这一话题。对于产学研创新生态系统,李平教授进一步强化了其内涵,认为学是高校基础研发,研是院所基础应用转化,产是企业应用研发。

李平教授用严谨的学术思维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加之富有逻辑的推理分析,使在场的众位老师受益匪浅。老师们将在今后的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中,深入学习李平教授此次讲座中介绍的方法,使本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新的提升。

(文/蔡杭杰;/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