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务与会计系荣获宁波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稿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180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宁波市“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在商学院206会议室进行。学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副主席、校女职工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倩代表宁波市妇女联合会向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授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军、财务与会计系女教师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女教师占比超过60%,在商学院院长、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孟祥霞教授的带领下,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乐于奉献、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财务与会计系承担着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已经为宁波市和浙江地区输送了近5000名的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人才。会计学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财务管理专业被推荐为省一流专业;资产评估专业是我校产教深度融合试点专业。近年来,财务与会计系获得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门省一流课程,2项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课题,在《金融研究》《审计研究》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多次获得浙江省政府、浙江省社科联、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宁波市政府等省市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奖项。

文图/李成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