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做好开学教学工作

发稿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38

2月18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着重强调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学校教学相关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效落实,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教学场所检查到位。教学部组织人员多次对教学楼、实训室、教学设施、相关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多媒体教室电脑、投影仪、音效设备、实训室设备的检查,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教学资料准备到位。在及时发放课表、教材、教案、教学耗材等教学资料的同时,教学部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课程标准,认真备课,合理组织教学,切实加强对教师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管理。

教学工作部署到位。2月19日,学院发布了《商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学院各系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对日常教学安排、学生选课、期初补考、英语等级考试、毕业论文、教学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与要求。

教学巡察落实到位。开学第一课,院领导班子、教学部全体成员、系主任、院督导组等在院长孟祥霞的带领下分成4个小组,巡视课堂,检查教师授课准备、授课状态、学生出勤情况,对因防疫原因暂时无法返校学生实行个性化教学安排。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开课首日教学秩序良好。本学期,各小组将不定期组织听课活动,认真听课、查摆问题、提出建议,持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