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稿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771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系统掌握会展理论、方法体系,能够结合产业实际开展研究和应用,具备会展策划、会展管理、会展服务、会展主场外交活动设计与服务、网络会展应用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浙江万里学院会展经济管理专业在艾瑞深校友会网2021浙江省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全国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一,被评定为6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专业特色

  商学院成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内唯一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

◎专业负责人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国内首批开办会展本科方向,浙江首个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十二五”优势专业、“十一五”重点专业

◎宁波市“十三五”优势专业、宁波市服务型教育重点专业

◎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应用型建设试点专业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展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长三角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会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单位

◎浙江省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

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设有长三角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宁波市会展大数据实验中心等科研及服务经济平台

人才培养特色——“服务型教育、研究性学习”

浙江万里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形成“服务型教育、研究性学习”为主线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教师结合国家、区域、省份、城市四个层面的研究工作,发现产业规律,构建产业原理,提炼产业方法,并广泛应用到产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学生通过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参加会展策划大赛等学科竞赛项目、参与教师课题研究、撰写会展产业研究论文、参与会展产业活动等方式,逐步培养研究性学习能力,支撑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发展、高位次就业。

就业前景

近年来,随着浙江省会展业的发展,会展业人才短缺已成为会展业发展的瓶颈,急需会展行业专业人才。会展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会展业主管部门、会展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会展相关科研机构、会展主营与服务企业从事会展产业研究、会展行业管理、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会展场馆和企业管理、参展策划与管理、活动策划与管理、会展服务管理等工作。

据统计,商学院2019届会展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2020届会展专业毕业生10位同学成功考取国内研究生。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75%

专业课程

核心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经济法、会计学、旅游学、会展产业导论、会展策划、会展管理、会展场馆与设施、会议和活动策划与管理、会展市场营销、参展实务、展示设计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