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商学院基层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25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吹响战“疫”号角,4月18日-22日,在学院党委统一指导下,商学院12个基层党支部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召开“抗疫一线、我在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广大师生党员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各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再次强调了特殊时期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各支部党员展开了交流讨论,特别是师生党员志愿者们分享了服务经历与感受。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疫”不容辞的姿态投入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之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期间,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带头听指挥、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坚守教学第一线,把线上课程、课程思政融汇贯通,把专业教学同抗疫思政教育相结合,坚定打好抗疫攻坚战。各学生支部立刻行动,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筑牢楼宇专班管理的责任意识,准确排摸数据,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为同学发放一日三餐和生活用品,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商学院师生党员向险而行、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

“10天的网格工作经历,体会到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在这个过程中,担任了副网格长、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员先锋队队员等许多角色,协助网格长从网格数据的基本排摸,到网格内教师每日用餐的发放,到老师们各类诉求征集、解决,到每日数据的更新上报,再到防疫物资的发放等等,让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

——教工第一党支部 赵秉龙

“疫情面前,万里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主动加人到党员先锋突击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4月19日转运那晚最令人难忘,那晚的月光特别皎洁,照亮回家的路,深夜的万里灯火通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都在为学生们守候,累也值得。”

——教工第二党支部 张浩飞

“穿上白色的战服,写上自己的名字,我感受到了一种自豪感以及身上的责任。我们要做的是保障同学们在宿舍的学习生活。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让我深切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守得大家安,才有小家宁,万众一心,疫情终将过去,但是,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得到继承,并激励我们一直前行。”

——学生第一党支部 任青樑

 “作为志愿者的我毅然选择第一时间参与到战斗中,虽然很辛苦,但我仍无怨无悔,这是在为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做实事,也是我心之所向。在这个过程中,我打从心底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领悟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奉献。我认为,志愿者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一种社会认可。”

——学生第二党支部 靳贺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最大的感悟。从早上6点到中午11点,连续5个小时信息登记工作确实很累,但我觉得很值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深感有幸能够成为志愿者的一员,为万里疫情防控贡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学生第七党支部 冯晨涛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直面疫情并切身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深感有幸参与但又希冀着我从未有过这段经历。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而又温暖人心的万里力量。这让我更加明白我作为万里青年,要不断锤炼自我,努力践行青春诺言。”

——学生第八党支部 方晟

天将明,他们选择希望,逆风而行;

天将明,他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天将明,他们风雨同舟,绝不退后;

天将明,我们携手同行,穿过风暴,

共同迈向充满光明与希望的明天。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