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追梦|商学院一学生拿下多所世界名校offer

发稿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50


“I am delight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application has been successful...”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徐艺丹同学收到了来自世界顶级高等学府—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QS世界排名第8)。不到一年的时间,她相继收到了来自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伯明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多所世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录取资格。

“申请伦敦大学学院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最终还是做到了!学校还为我提供了5000英镑奖学金,感觉大学四年的努力一切都值得!”这个自律的女生不断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实现了一路的“闯关升级”。对徐艺丹来说,大学的学习从来不是混日子求及格而已。因为她相信,在学习方面,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主动。主动学习,主动探索,主动分享。大学四年,徐艺丹21门专业课满绩(成绩在95分以上),平均绩点4.21,连续两年绩点位列专业第一,累计获得各类荣誉证书60余张。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宁波市优秀大学生。

当被问到有没有什么“独家秘笈”的时候,徐艺丹笑着摇摇头,“真的没有,只不过将大家都懂的道理付诸实践罢了。我们学院的国贸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将所有人都明白的学习方法做到极致,是徐艺丹对自己的要求。“其实真的花了很多心思认真去做的话大家都看得出来。”无论是期末大作业还是平时小练习,她都会用最认真的态度,逼自己尽全力去做。徐艺丹认为,学习相对来说是一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事情。

真正学会、学懂知识,也是徐艺丹学习的重要方法。学习经济学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艰深的理论知识。在老师的引导下,徐艺丹将经济学原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比如她用需求弹性原理分析“谷贱伤民”的社会现象。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枯燥的知识变得有趣,经济学也走进了生活。“每当国家出台新的经济政策,她就会用学过的经济学原理去分析,考察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因为她觉得,比起死记硬背,活学活用才是硬道理。”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王扬眉教授说道。

跟同龄人相比,徐艺丹是自律的。当别人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局限在宿舍一隅时,她奔赴于学习、竞赛、科研和实践之中,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她一直知道,成功的前提是自己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在比赛中学习,量变就会产生质变”,徐艺丹认为,自己能够成功拿到多所世界名校offer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努力让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学科竞赛是她提升自己的另一个渠道,大学四年,她喜欢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斩获18项竞赛的荣誉证书,如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徐艺丹坦言:“你们看到的是我获得的荣誉,但我参加过的比赛远比我获得的奖项要多得多。我们不能抱着必须拿奖的心态参赛,过程本身也是一种收获。”

  虽然徐艺丹会花不少时间在学习上,但对她而言,这必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认识她的人都会这么说。徐艺丹从小练舞,是校艺术团团长。在舞台上,她是仙宫里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仙子,是额尔古纳河畔边随风而舞、衣袖翩翩的姑娘,是唐宫夜宴中顽皮好动的仕女……常年跳舞的她,自信从容,优雅大方,举手投足间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舞者气质。在忙碌的学习之余,舞房是徐艺丹最常去的地方。“也许别人会觉得跳舞很累,可于我而言,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冲向舞房,在舞蹈中展现自我,释放自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这也是我最快乐的放松方式。”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这是徐艺丹的座右铭,也代表着她的人生态度。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相信她也会继续以这样的心态开启下一阶段的学习之旅。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