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5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地方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7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林志华、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一行5人走访斐戈集团与斐戈集团副总裁、宁波云裳谷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美及浙江万里学院入住街区创业代表进行交流。

 

林志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斐戈集团旗下云裳谷时尚科技园区集合店、时尚街区等,对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进行了了解。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

林志华在座谈时向斐戈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能够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交流与沟通,从而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施美对我校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她从企业转型、最新业务开展、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精准推介毕业生、以实习带动就业、开展多样化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梳理了最新的工作岗位需求。


座谈中,孟祥霞和孙琪对商学院最新发展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如何落实用人单位需求,构建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巩固扩展就业基地库、形成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斐戈集团与商学院不断深化战略合作。2020年9月,斐戈集团与商学院建立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2021年1月,斐戈集团与商学院签署产学合作协议。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对深化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商学院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已走访了宁波中物激光与光电技术研究所、宁波中久东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知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也开展了“辅导员走企业”系列活动。

学院把“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作为深化就业育人、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载体。行动既立足当前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又着眼长远凝聚行业多方力量,开创学院校企合作及校友工作建设新局面。

文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