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盛开时,搭建交流平台——记塔斯马尼亚中国博士生联合会组织参观塔斯马尼亚州Wynyard郁金香花展活动

发稿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15

十月十八日,在塔斯马尼亚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领事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下,塔斯马尼亚中国博士生联合会组织博士生参观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Wynyard的郁金香花展(Bloomin Tulips Festival)。

参观活动从早700出发到晚上900返回霍巴特,行程800多公里,耗时约14个小时。沿途,博士生们在Ross 小镇,品尝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香草蛋糕,塔州排名第一的肉卷;参观了(Ashgrove Cheese)奶酪工厂和塔州著名的巧克力工厂(House of Anvers),品尝了奶酪、冰淇淋和巧克力;郁金香花展现场,蓝天、绿地、大海与五彩缤纷的郁金香交织一起,异常美丽,给学习紧张、抽时参观的博士生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途中,参加活动的20位博士一路欢歌笑语,畅谈出国学习体会,介绍各自研究领域的情况。博士生们一致认为,此次参观郁金香花展活动很好,给博士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从彼此相互不了解到成为新的朋友。博士生们来自祖国各地,所学专业涉及商业经济、农业、地质、机械制造、电子、教育、化学、计算机网络等多学科多专业,利用塔斯马尼亚中国博士生联合会提供的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鼓励,早日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博士生们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博士留学生,科研之路漫长艰辛、乏味枯燥,但要心怀一颗赤诚的“中国心”,坚持的信念,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忽炜,我校国际商务专业2005届毕业生,现在为塔斯马尼亚中国博士生联合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