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5“税友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606

 

     

 

201512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分会主办的2015“税友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经过3个小时的现场紧张角逐,由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麻锦涛、13级会计学专业的叶如艳、姚洁组成的团队在总决赛中发挥出色,在总决赛18支本科参赛队伍中名列第7,获得全国三等奖。

该项比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分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自今年10月份启动全国海选赛以来获得了全国应用本科院校的广泛支持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浙江、安徽、黑龙江、河北、辽宁、江苏、新疆、重庆、云南、广东等26个省市154所院校踊跃参赛。经过10月末至11月中旬的全国海选赛,再到1119日的全国预选赛,我系从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中遴选出优秀学子参加,由会计系高巧依老师和袁葵芳教授带队指导,最终三位同学通过海选赛、预选赛的道道关口,顺利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比赛是集财务、税法、经济法等理论知识、计算机操作及纳税申报软件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岗位技能竞赛,通过比赛展示了会计系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税法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了我院在应用型人才技能方面的成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文/高巧依;摄/高巧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