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访学团项目宣讲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720

 

2016226日,我院62#222会议室举办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访学团项目宣讲会。与会人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老师、陈洋洋老师,我院副院长党委书记孙琪老师及部分商学院师生。会议由孙琪书记主持。

北京外国语大学朱红老师就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位于广东佛山)的基本情况做出了基本介绍,并针对访学项目的主要内容、主要优势特色以及该项目的申报程序和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她强调北京外国语大学有两千多名海外留学生、是“中留服”最早与高校合作开展的出国留学培养基地,南方研究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广东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建设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新型产学研一体化机构,以向在校师生学习研究提供优质环境为宗旨,她强调本次的访学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也必会将此宗旨贯彻到底,为学生的访学交流提供最大的帮助,也相信此次的访学交流必将取得成功。

商学院访学团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访学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招生对象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2个专业2014级本科生,访学团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所修课程,可与我校本学期相应课程学分兑换,并且免费提供所修课程教材。该项目的优势与特色就在于学生可以体验到长三角和珠三角不同的产业特色,且采用全英文授课,将外语与专业进行有机结合;同时,在实践教学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将企业参访与实践列入课程设置,让学生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场师生热烈讨论了自己对于该项目的想法,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老师们也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回答,并且还为与会师生展示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校内环境、住宿环境和学校周边设施等。

(文/田梦,刘全发;摄/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