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访学团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368

  

 

  

2016310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访学团开班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中心举行。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领导,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牛华勇,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助理黄文军,及南方研究院全体师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牛华勇主持。

仪式开始,牛华勇院长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筹办背景以及发展现状。他指出,南方研究院是北外在广东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建设的新型产学研一体化机构,旨在通过整合北外丰富的全球化资源,服务于南中国企业产业升级和全球化进程。同时,致力于培养全球化人才,构建中外青年之间学习交流的社区平台。牛院长代表北外研究院对万里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万里学子可以多交流,度过值得回忆的一段时间。

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领导致辞,对万里访学团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学习的同时,多多了解佛山,体会这里独特的岭南文化。商学院黄文军老师也上台致辞,感谢北外给万里学子交流访学的机会,并嘱咐同学们在北外研究院这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克服惰性,勤奋学习,在这里可以有所收获和成长。 学生路遥也代表访学学生进行了发言。

商学院访学团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访学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2个专业2014级本科生共18名学生参加本次访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不向学生收取任何学费。访学团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所修课程,可与我校本学期相应课程学分兑换,并且免费提供所修课程教材。该项目的优势与特色就在于学生可以体验到长三角和珠三角不同的产业特色,且采用全英文授课,将外语与专业进行有机结合;在实践教学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将企业参访与实践列入课程设置,让学生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配合项目效果,商学院也派出1名老师随同加强学生管理。

商学院18名学生在北外南方研究院已正式开始了访学之旅,按受全英文的专业课学习。同时按照教学计划,311日下午,参观访问了广东沃扬对外贸易发展集团

(文/摄 楼思佳、刘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