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创新创业,携手政校合作——宁波市海曙区政府领导一行来访我院

发稿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1052

  

201641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国宇、人社局副局长赵开宏、就业管理处处长余妮、副处长林孝午,宁波市海曙区896大学生创业园总经理应群伟等一行6人来访我院,浙江万里学院执行校长应敏、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商学院院长助理黄文军在商学院206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商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主持会议。

应校长首先对国宇副区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非常感谢海曙区对我校的高度重视,亲自来访给予指导。应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学模式、办学定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能够与海曙区政府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应校长就双方合作提出建议,他希望双方合作开展区长系列教育论坛、就业与创业对接等相关活动,将合作领域、方式、重点、模式理顺,将合作落地。

会上,国副区长首先高度认可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肯定了万里学院在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做法。国副区长表示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中,大学生面临着就业困难的问题,市场面临着大量的人才短缺现象,如何将人才和市场相对接成了政府和高校的一大难题。面对这种现象,政府应该为各大高校和市场提供新的政策制度和帮助,让各大高校成为一座桥梁,更好地沟通连接人才和市场。他表示,海曙区将进一步与我校加强合作,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人社局赵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万里学院是全国创业教育的先驱,在创业教育上坚持创新驱动、创新发展,能够更好地合作发展。赵副局长提出在当前创新创业的背景下,政府、高校、市场需要做到更深入融合。应总经理在会上介绍了海曙区896大学生创业园,并希望能够与万里学院对接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余妮处长在会上希望海曙区能够与万里学院在就业、创业方面深度合作,并邀请商学院师生能够实地参观海曙区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会上,孟祥霞院长希望在现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利用目前良好的政策环境,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与海曙区紧密合作,将校企合作从点拓展到面上。之后,商学院孙琪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创业教育情况以及建设发展思路。

校地双方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在座谈交流中对各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对推动下一步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文/方雯,赵秉龙;摄/高奔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