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领导参观商学院实验中心

发稿时间:2016-04-02浏览次数:638

  

  

2016328日上午,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一行,在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助理马建荣、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书记孙琪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孟祥霞院长在陪同中介绍了商学院的教学、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并指出商学院在专业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学院特别重视实践教学,多年之前就建立了各种专业实验室和综合实验室,比如金融市场综合实验室等,通过这些实验实训课程开设,对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随后实验中心主任黄永斌结合《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现场进行了具体介绍。该课程适应不同专业,模拟社会经济微环境,并通过博弈、实景、角色扮演、协作、讨论、激励、验证、研讨等多种实训方法,完成设置的实训项目,从组建经营团队、筹建公司和机构、岗位角色模拟,完成部门协作、企业经营、供应链竞合、服务业协同四大类仿真实训的方式非常独特,并且从知识、能力、职业素养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培养了企业急需的专职人才。实训现场学生的积极性和热情度都非常的高。

胡赤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实践教学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今后要加强和企业的对接,将培养的学生送出去检验,让我们的人才培养更有针对性。

(文/洪天平,王金圣;摄/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