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北外访学团三月份学习情况简报

发稿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218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18名同学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访学活动,来到一个新的城市——佛山,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精彩的三月份,她(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如何呢?

举行开学典礼

2016310日上午10点,在广东省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中心举行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2015-2016第二学期访学团开班仪式。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领导,佛山电视台领导,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院牛华勇院长,北外南方研究院朱红院长,北外研究院教学总监,各任课教师及全体学生出席了仪式。

严肃而友好的仪式拉开了同学们在佛山学习和生活的帷幕。

参观沃扬集团

311日下午,访学班同学在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访问了沃扬集团,受到沃扬集团员工的热烈欢迎。

在沃扬集团的多媒体室,营销总监赵波先生向同学们介绍沃扬集团发展历史随后,分队跟随就按单证部同事以及营销部同事前往办公场所进行参观,直观了解公司的工作环境以及部门的组织架构。集团海外商用工程事业部总监M.Rizan先生进行了题为“国际商务沟通”的演讲。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集团子公司光影飞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了解微电影的制作过程,并在放映室观看了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作品。

高尔夫体育体验课

317日,访学班同学开始第一节体育体验课,课程内容为高尔夫,下午13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大巴车前往高尔夫球场。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按照教练要求分好小组,并根据教练讲授的握球棒及击球的方法,进行自由轮流练习。

“好刺激!”很多同学表示,这个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的高大上运动项目,在佛山就亲身感受到了,真是太棒了。

参观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

318日下午,访学班的同学们来到佛山市顺德区325国道乐从路段的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进行参观。

据介绍,佛山市乐从镇被誉为“中国家具商贸之都”,该镇的经销家具商铺总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商户3450多家,罗浮宫国际家居博览中心则在其中占有龙头地位,首层为家具超级商场,二至六楼采用园林布局。集:采购、展览、观光、旅游、餐饮、货运于一体。

在博览中心,同学们分头参观,并不时向导购咨询不同家具的风格及其制造过程,很多卖家对同学们的疑惑接行了详细的解答。

寝室卫生评比

为构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价值取向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体系,强化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营造健康向上、整洁美观、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325日下午,访学班同学们开展了第一次寝室评比检查。检查结果普遍很好,室内整洁、干净,桌面物品和床铺也整理得很整齐。

罗浮宫印度文化节

329日,访学班同学们参加了在罗浮宫家具博览中心举行的印度文化日——班戈拉和吉达。参观了印度独具特色的表演。

四月份精彩仍在继续……

(文/摄 楼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