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立央一行莅临我校指导

发稿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76

为深化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浙江万里学院民营经济研究所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2022年5月26日下午,双方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合作交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央,处长农贵新,调研员唐平原和张小兰,我校科研处处长余丹、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副院长李浩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祥霞主持。


本次会议双方围绕如何深化民营经济研究的合作开展研讨交流。会议伊始,孟祥霞首先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余丹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史、学科、科研发展情况。而后张立央副主任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肯定了我校民营经济研究所作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外联机构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提出了中心新的领导班子对于深化与高校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的强烈意愿,对双方今后合作的方向给予了指导,并针对课题调研、外联所运行体制等问题征求意见。孟祥霞院长也总结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民营经济研究所多年来在合作调研、教师挂职锻炼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未来的合作能产生新的突破。

 

 

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分别就民营经济研究所运行方面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余丹处长提出,应共同探索更好的激励机制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孟祥霞院长指出,要提升教师课题研究的积极性,并关注科研成果的转化。研究中心的几位处长也分别就老师们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最后,张立央副主任就加强课题全过程管理,提高课题质量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希望未来可以与民营经济研究所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浙江万里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重视民营经济的研究,本次交流会议明确了我校在校政企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方面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民营经济研究所与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