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岗昆学院参观商院校外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3815

2016年5月6日下午,加拿大亚岗昆学院的师生来到宁波华博会展公司进行学习交流。

宁波华博会展公司是江东区骨干企业,其拥有一支近50人的高素质专业团队。如今不仅是宁波市会展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际展览联盟成员企业,是“浙江省品牌”和“宁波市服务业品牌”会展企业。显然,华博会展公司的发展已是宁波会展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会展业是发达国家非常重视发展的高端服务业,中国也相继形成了珠三角、环渤海、长三角等多个会展经济带,浙江的会展业从杭州的西博会、义乌的小商品博览会再到宁波的服务节、消博会,会展经济不断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我校与亚岗昆学院同时拥有会展专业,在这一点上可以加强与华博会展公司的交流与合作。

华博负责人谈及到:“了解了华博联合,就能对宁波、对中国的会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宁波非常重视会展行业的发展,华博的发展也离不开万里高校的支持,使其能够成为会展的其中之一。随后,亚岗昆学院的会展管理的负责人提问像类似服装博览会的大型活动起着什么作用,华博联合回应到,通过类似的活动有五个作用,在宣传企业形象和塑造品牌时,做成一笔生意,同时了解行业的动态,以及技术交易的重要场合,当然每一个会展活动都是城市发展的平台,现阶段培养学生的关键是复合型人才的教育。在被问到在招聘用人时,对专业、性格、技能会有哪些考虑,华博联合总结为“五个一定”原则:外表、形象是一定的,需要与人交流;口头表达能力,要会把想法传达给他人;一定的英语基础,需要与外商交流;计算机知识;一定的书面表达能力。工作技能同时从这五个方面体现出来。在人才专业方面招生,更加区分针对性,亚岗昆的老师表示这是一项新的战略。

同时亚岗昆的老师也提问到,在会展行业中,相对哪一方面的人才较为稀缺,博文回应,其中一个是会展策划,会展策划其实是相对创新型的,是需要无中生有的,是需要考虑到举办地的产业基础、团队保障、团队优势等,并不是懂得理论就可以策划的,还有就是会展的推广和营销,以及市场需求量不大,但还是有需求的形象设计,比如徽标、Logo。华博也向加拿大抛出橄榄枝,欢迎加拿大的品牌或是企业来中国建厂,同时可以将会展服装业与旅游方面结合,吸引采购商、相关性的产业客户,而加拿大因为其地域原因,冬季面料如果进入中国市场,可以说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

亚岗昆学院的师生和华博会展的代表们从产教结合到学术研究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成员进行了合照纪念,氛围十分融洽。相信在这次交流过后,双方收获颇多,以后的合作将会更为密切。

/秦以晴,郑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