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校企协同 深化产学对接——校企合作行业学院三淘网商学院成立

发稿时间:2016-06-11浏览次数:2216

  

6月7日下午3:00,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与三淘网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副局长余春丰、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沈建锋、宁波市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沈炜、宁波江北商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郑震、浙江东方众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时众、浙江东方众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普国良、浙江万里学院执行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商学院副院长郭秋丽、岑仲迪等领导出席了仪式,浙江东方众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各地分公司领导以及商学院各系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主持。

应敏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应校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万里学院办学层次、特征、特色目标以及创业教育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三淘网商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校企合作的一个有意义的探索,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有机的组成部分。同时,应校长希望在接下来工作中,把三淘网商学院一个有效的平台,建成能够发挥人才培育、企业交流、创新创业的平台。把这样的合作建成一个长效合作机制,真正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服务于社会事业的发展

之后卢时众董事长的致辞中对传统行业在互联网购物时代的转型发展和电商行业的相关话题发表了独到的观点,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三淘网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理念,并对三淘网商学院的成立表达热烈祝贺与祝福。

马建荣副校长就此次校企合作了讲话。马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的重要意义。马副校长指出应用型本科建设的过程中科教融合是基础,产校融合是关键,校政企紧密协同育人是必由之路。马副校长提到商学院作为我校规模最大的专业学院,师资队伍强、学科专业基础好,今天与三淘网校企合作签约,预示着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产学研合作迈向全面、深度的合作阶段,他希望双方能够本着务实的工作的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的态度,实践探索校企合作机制。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副局长余春丰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祝愿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对三淘网商学院的成立以及创业基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院和企业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和企业资源,全方位的开发校企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宁波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随后,孟祥霞院长和卢时众董事长分别代表学院与浙江东方众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且孟祥霞院长向浙江东方众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卢时众董事长、普国良总裁颁发了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应敏校长,卢时众董事长共同为三淘网商学院和创业基金成立揭牌,与会领导、嘉宾和老师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并合影留念。

最后,孟祥霞院长宣读了三淘网商学院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成员名单。卢时众董事长宣读了三淘网商学院理事会聘任执行院长、副院长决议。卢时众和孟院长共同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三淘网商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之后,三淘网商学院理事代表衢州三淘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洪海、三淘网商学院执行院长程金火以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三淘网商学院的良好发展充满信心。行业学院各位理事会成员都对三淘网商学院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三淘网商学院创新了产学合作办学机制,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崭新探索。

会议圆满落幕。有理由充分相信,在政府、企业和学校的精诚合作下,三淘网商学院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不断谱写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

(文/史婷婷,方雯,赵秉龙,王金圣/裴雪,沈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