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 助力创新创业——商学院与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2082

2016621日下午3点在商学院206会议室举行了与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鄞州区科技局局长叶龙、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霖、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志平、宁波零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扬鹏、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商学院副院长岑仲迪等领导出席了仪式。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产学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系主任等相关系部负责人和教师、创业实验班学生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孙琪书记主持。

马建荣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地方政府对万里学院的厚爱,对于万里学院成长和发展各方面的支持。马副校长指出万里始终坚守应用型、科教、特长型人才的培养,摩米创新工场作为重点引进的平台,有利于人才培养、产品聚集。他提到商学院的校企合作意识较强,一直注重应用型转型升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将商学院打造成品牌示范的学院。

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霖在致辞中,介绍了摩米的基本运作情况、模式,他希望在合作上与商学院达成一个一致,明确共同的目标。刘董事长强调创新趋动是个转折,如何做好体制方面的创新是我们现在所需要重视的,经济模型的体制、体系该如何参透,都需要持续不断的研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结合优秀的资源,联手为鄞州区增添一片绿叶。

随后进行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上,孟祥霞代表学院与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做重要讲话。孟院长对本次合作以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简要做了介绍,她指出对于现阶段,我们要利用好有限的地方资源,加强在创业教育方面的探索,此次签约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共赢,在创新中发展。之后,宁波零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扬鹏也提到,如何将高校的特色专业和资源共享更加有效的结合起来,是现阶段所需重视,同时祝愿本次合作能够深入长久。最后,任国岩老师总结到,商学院会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平台效应,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将战略更好得推动,为人才培养提供服务。

仪式结束后,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商学院跨专业综合实训基地。相信本次签约的顺利进行,会让商学院和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今后的合作不断深化、互利互赢,也会进一步推动我院校企合作工作持续发展。

(文/秦以晴,王金圣;摄/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