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条例》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68


4月29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条例》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围绕学习专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了研讨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孙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黄文军作主题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交流发言中,黄文军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尊重与保障人民各项基本权利的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尊重和保护人权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对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的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本质属性、根本立场、领导体制、功能定位、重点任务、改革方向、方式方法、发力重心、组织保证,是我们党深化对信访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孙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体现。

孙琪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坚持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并要求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的学习。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