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万里“International Party”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930

 

2016年11月2日下午4:00-5:30,由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国际万里”系列活动之“International Party”活动,在会议室62-222隆重举行。商学院的老师、同学以及万里学院来自韩国、印度和法国等八位的外国留学生和翻译郑蕾娜老师参与了活动,并且全身心感受活动带来的欢乐,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书中华千载商文化,谱国际交往新篇章”为主题,开展了“西风东渐,秀外“汇”中之“龙文”VS English”中西方交流活动。活动在会议室62-222以比拼形式举行,活动之前工作人员认真布置会议室,挂上了温馨的彩色气球,对各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活动开始,来自异国的留学生们和商院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击鼓传花”这个中国传统游戏使得参加活动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彼此。游戏过程中,商院的同学用激情鼓声与友好彩花传出一条友谊路,用优美歌声与动感舞蹈互动出了一篇友谊情。

比赛随之开始,活动中参赛队伍分成两队,一队是由中国学生组成的“龙文”队,另一队是由外国留学生组成的“International”队。比赛分为两场,上半场为中文专场,下半场为英文专场。在书法pk的比赛环节,“龙文”队的和“International”队的成员们齐心协力,用一撇一捺书写出一个个完整的书法字。国际友人在体会中国源远流长的汉字的同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在“异口同声”的游戏环节,“International”队用幽默的不标准中文发音制造游戏难度,“龙文”队晕头转向的表情使得全场哄然大笑,把活动气氛引向高潮;第二场“Word spelling”比赛环节,“龙文”队和“International”队均不甘示弱的写下了单词拼写,从不同层面享受语言带来的乐趣,挖掘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语言文化。

通过本次“国际万里——International Party”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国文化海纳百川、地承万物的气魄,使万里学子理解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和根基活动与国际相接轨,使来中国留学的外国友人,学习中国的文化,并感受中国红的氛围使中西文化的交流和碰撞绽放出绚烂的光彩。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中西文化结合之处,有利于学生学习和吸收各名族优秀文化成果,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促进世界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只有文化的传播,才能带动社会的发展,这是一种文化流传与传承的方式。

  

(文/林婷婷、王琴;图/赵心怡)